English
招生与就业

就业辅导系列讲座之——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篇

2016-12-02

    为更好的指导研究生进行就业方向的选择,并掌握各种面试技巧,我院于20161130日下午在科研楼607开展求职就业辅导系列讲座。此次主讲人为我院就业工作校外指导老师王敏。王老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9年,曾任职于卫生部人才中心,现任央企HR高级经理。她从如何获取一份好工作为主旨为同学们如何求职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本次讲座由高媛书记主持,我院2016级全体硕士和部分公管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共分为“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现场模拟”及“Q&A问答环节”三部分进行。首先王老师就简历的意义与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就“如何让你的简历holdHR”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探讨,以举例比较的形式给予了同学们大量劝告和建议。特别是对履历的填写,王老师推荐使用“STAR原则”,即从Situation(情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Result(结果)四方面介绍实践或实习经历的填写。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王老师邀请了8名学生进行现场模拟,就“低头族”问题展开30分钟的无领导讨论。王老师结合现场模拟的实际情况分析同学们存在的不足,告诉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中主考官的能力考察与评判标准,提醒大家注意角色分配与仪体仪态。最后的“Q&A环节”,王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并呼吁同学们提前做好踏入职场的准备。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王老师耐心指导了制作简历中的每一个事项,具体再现了面试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使同学们对招聘有了全新的认识。

 

供稿人:郭正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