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与就业

欢迎报考中国WTO研究院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6-09-1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是我国最早开展关贸总协定和多边贸易体制研究的学术机构之一。1991年5月,关贸总协定研究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1995年1月,关贸总协定研究会更名为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2000年1月,在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的基础上经改制,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成为以科学研究和培养高级专门人才为主要职能的学校直属实体性研究机构。2000年8月,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被教育部评选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全国唯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研究主题的重点研究基地。2002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更名为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研究院现有国民经济学和世界经济两个硕士点,人才培养以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国际化为特色。硕士研究生经过两年系统培养,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 连续12年实现100%高质量就业。2016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商务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具体参见WTO院网站校友之家板块)。

      我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承担了众多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等重点研究课题项目。研究院每年举办WTO与中国学术年会,紧扣当年国内外经贸发展的最新趋势,准确反映当年国际经济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关注多边贸易体制新进展的专家学者提供新观念、新见解,备受瞩目。
      报名方式:

    9月15日至9月20日下午17:00,考生可登陆我校推免生招生系统注册: http://yzb.uibe.edu.cn/admission/accessRecommend.do。通过资格审查的推免生于9月24日上午8点半至我院科研楼503办公室报到并面试,下午参加学校统一笔试。具体申报条件请关注对外经贸大学研招办网站:http://yjsy.uibe.edu.cn/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343。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