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学业指导会

2021-09-07

 

金秋送爽,暑气渐消。为正式欢迎我院2021级硕博新生,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为后期开展导师互选工作做准备,同时对研究生阶段培养学位等相关环节提前熟知,我院于96日上午在科配楼五楼校董会议室举行2021级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学业指导会。会议由高健老师主持,研究院全体老师和全体2021级硕博新生近60人参加。

1.png

首先,屠新泉院长对2021级硕博新生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了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在场新生导师互选指明了方向。老师们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探索自身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踏踏实实做学术,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与水平,在不断学习与输入的同时,也要多练笔多思考,争取依托研究院优质科研资源,结合自身的独特观点输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2.png

随后,各位硕博新生也顺次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幽默风趣、充满活力的介绍彰显了2021级新生的新面貌,大家满怀梦想与希冀,从天南海北相聚在WTO院,“打点行囊,整装待发”,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在科研上突破自我、在能力上得到提升,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3.png

新生自我介绍后,屠新泉院长殷切对新生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勤于思考,共同进步,在点滴积累中提升自身提出、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贸大70周年校庆之际,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抓住机遇,实现自身更大的飞跃。

最后,高健老师对硕博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从研究院导师介绍、教学系统、教学安排、选课指导、硕博生学习计划以及国际组织实习和访学交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与研究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并针对大家在课程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为硕博新生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涯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