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北京市三好学生 | 李玉昊:潜心做科研,增贸大之光

2021-01-19

 


李玉昊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博士

他始终认为发挥自身的特长

踏实认真做好科研是最重要的事情

也是博士做出自身贡献的最佳途径


潜心学术,发扬贸大科研之魂

作为博士研究生,必先厚积而后薄发,先学习而后应用。李玉昊博士课程绩点3.93三高绩点4.0。他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4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他主持了两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省部级课题一项:中国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 ——博士生项目,获得最高资助金额并顺利结项。李玉昊成为我校第一个独立主持校外省部级课题的研究生。他还主持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一般项目,顺利结项。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课题两项,参与撰写各类中英文报告和著作。



学以致用,增长报效国家之才

毛主席说“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学以致用一直是李玉昊潜心科研的目的所在。他在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实习一年时间,期间撰写中央网信办委托课题“信息化对经济社会驱动引领作用”内参报告40余篇,其中多篇报告已编入中央网信办《网信热点案例分析》。新冠疫情期间,撰写世界各国科技抗疫报告8篇。李玉昊认为博士要有国际化视野,应该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他参与了2018年11月召开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2019年3月召开的“中泰数字经济合作部级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暨中泰数字经济合作论坛”。除此之外,他在商务部研究院实习了4个月时间,以第一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为背景,参与编写《中国进口景气指数编制原理与理论模型》报告。



全面发展,践行优秀党员之责

研究生入学首批发展入党,获得“党员先锋岗”荣誉。李玉昊通读了《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与时事相结合获益良多。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分别担任了一年的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长和副主席,负责博士生部的分管工作。他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负责“2016中欧经济论坛”外宾接待,参与组织“第十五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他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校园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另外,李玉昊还是一名京剧文化爱好者,他加入了中国京剧程派艺术研究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硕博五年的时间,让他成长,让他思考。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贸大科研氛围早已深深融入他的生命,成为受益终身的学术基因。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他希望继续发扬贸大的科研之风,成为不负于贸大的科研人才。因为他深信,坚持做好科研是为贸大增光、为祖国添彩的最好方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