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新进教师主讲博士沙龙助力在读博士生科研就业

2021-09-29

 

时维九月,金桂飘香。为增进我院师生之间的了解,正确引导我院在读博士生开展科研工作,为应届博士生提供就业指导,我院于9月27日下午在科研楼505进行本学期第一场博士沙龙。本次沙龙由两位新进教师秦若冰和李建桐博士主讲,高健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在读博士近30人参加。

1.jpg

首先,秦若冰老师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对学术科研的感悟,对博士阶段学习研究的特点进行总结,指出既要建立完备的学科知识体系,也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深挖厚掘,并进一步给出博士阶段的科研建议和博士论文写作建议,最后分享了博士毕业生在公共部门、业界以及学术界的求职经验。随后,李建桐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经济学研究和论文写作中的心得,从知识准备、学术审美和论文写作三个阶段由始至终地给予了科研建议,并针对学术求职给出指导建议,最后以结语“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激励到场同学,同学们深受鼓舞。

之后,同学们对两位老师的经历和学术研究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个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本次沙龙的深度交流和探讨,同学们获益匪浅,对博士期间的学业及科研工作、求职就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