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阿德莱德大学Peter Draper教授来我院做“贸易与环境”专题讲座

2023-11-10

 

为了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研究水平,帮助其了解国际经济前沿话题,开阔研究视野,我院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Peter Draper教授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在科研楼505做主题为“WTO环境与贸易”的学术讲座。我院国内硕博研究生、留学生及专业教师近60人参加讲座。

1.jpg

Draper教授围绕主题,从“欧盟要实现环境可持续的目标”、“G7与气候俱乐部”以及“俱乐部还是联盟”三个模块进行讨论。在“欧盟要实现环境可持续的目标”这一模块中详细介绍了欧盟推出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的起因、CBAM的实施机制以及CBAM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2.jpg

在提问讨论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从近期欧盟所面临的能源危机对欧盟气候治理可能的影响、中国在气候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中国使用“绿箱补贴”来支持鼓励环境保护措施的可行性与Draper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