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学业指导会

2022-09-10

 

金秋九月,中国WTO研究院2022级硕博新生正式步入惠园,开启新征程。我院为让新生适应新学校、新学期生活,并促进师生间相互了解,于9月9日下午在科研楼607举办了新生师生见面会。受疫情影响仍有部分新生未返校,本次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高健老师主持,屠新泉院长、研究院全体老师和2022级硕博新生近60人参加。1.jpg

首先,屠院长对全体新生加入中国WTO研究院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作为学院成立和发展的建设者与参与者介绍了学院历史与基本情况,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学院历史沿革与师资队伍,展示了我院科研水平与发展前景。同时,屠院长对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学习和科研的日子中努力奋斗,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实现更大的自身飞跃。

随后,屠院长和各位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讲述各自的工作经历、学术背景,并重点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欢迎对其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和他们多交流,同时鼓励各位新生多做学术、提高执行力,盼望其不负韶华、学业有成。

2.jpg

各位老师发言结束后,各位硕博新生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对自己的教育背景、兴趣爱好、家乡特色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做出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老师亲切随和、知识渊博,希望能与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在科研上有所建树,同时要努力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贸大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同时,各位新生都对未来研博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在研究院度过一段充实而愉快的时光。

3.png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让我院师生感受到了彼此的热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拉进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后期开展师生互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见面会之前,高健老师还通过线上对硕博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介绍课程设置与研究生培养模式,并对大家关于课程学习的问题进行解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