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办第二届“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

2017-03-03

     新学期伊始,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暨主题班会活动。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孙娜老师以及201630多名硕士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中,对家乡经济进行了调研。此次的“舌尖上的经济”分享会就是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的一次汇报总结交流会。同学们以生源地进行分组,共有10个小组分别汇报了山东、河南、河北、安徽、江苏、山西、江西、湖北、浙江、内蒙古等省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特色,分析了各个省份面临的不同发展困境,如经济结构转型的困难、优惠政策的缺失、环境污染严重等,并给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在分享经济观点的同时,同学们还相互分享了各地的家乡特产,如山东的阿胶枣、沂蒙的煎饼、山西的太谷饼、安徽黄山的梅干菜烧饼、潍坊的萝卜、威海的海鸭蛋、浙江的香榧等。     此次活动,不仅引发了同学们对各地经济发展成就与教训的思考,为我院师生打开了一扇了解各地风土人情的窗口,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供稿人:刘小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