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吕越老师受邀赴中国人民大学作专题报告

2017-04-2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其他院校在全球价值链领域的学术交流,424日下午两点,我院吕越老师受邀赴中国人民大学公教2221做了题为全球价值链嵌入的生产率效应:影响与机制分析的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孝松副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经济学院全体博士生参与此次研讨。

在报告中,吕越老师指出,全球价值链嵌入的生产率效应是当前国际贸易研究的前沿,但现有研究缺乏对影响程度及机制的充分探讨。其报告论文采用了2000-2006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库》的微观企业数据以及2001-2011年《世界投入产出数据库》(WIOD)和2001-2011《工业企业数据库》的合并数据,考察了全球价值链嵌入的生产率改善效应,最终得到参与全球价值链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等结论。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同吕越老师就全球价值链与中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吕越老师认真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孝松副教授对讲座内容做了一定的总结,并对吕越老师的到访再次表示感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