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举行求职就业辅导讲座——王敏专场

2018-03-14

    
  冬去春来,新学期伊始,2017级硕士们新生入学的新鲜劲似乎还没消退,在认真学习专业课、参加各种科研项目的同时,又面临了实习这一新课题。针对研一同学们的切身需求,我院于312日举办了针对研一同学的求职就业辅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简历制作、求职经验及解惑。      本次主讲人王敏老师,人力资源科班出身,现为某央企HR高级经理,具有丰富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2016年受邀担任我院校外指导老师,这是王敏老师第四次来我院进行指导讲解。此次讲座由高媛书记主持。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戴臻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媛老师首先致开场词,欢迎王敏老师百忙之中来我院为2017级研究生们进行求职辅导。王老师简单介绍了面试流程后,邀请了八名同学先进行一组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王老师根据八名同学的临场表现,现场公布了拟晋级名单,并对参加面试的8位同学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个同学再面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做的不错的地方。通过点评这组无领导小组面试,王敏老师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中所有参与者的角色分工、所应具备的能力和从HR角度的评判标准。同学们第一次体会到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其中的玄妙。此外,王老师还指出出了面试中应注意的很多小细节和小提示。

  接下来,王老师点评了现场所有同学的实习简历的优缺点,进一步介绍了简历的形式、主要构成要素,以及深入优化简历内容的技巧。王老师强调,简历的本质是是对职业的选择及自身的定位,她用自身的经历分享了明确自己定位的重要性。  
之后同学们又进行了第二轮无领导小组面试,在此轮面试中,部分同学已经部分掌握了王老师新教的面试技巧。王老师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历时三个多小时,这场别开生面又使人豁然开朗的求职辅导讲座才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王星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