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举行第三届寒假调研成果汇报会 ——“职路行研”篇

2018-03-12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201839日下午,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WTO研究院在科研楼505教室举行第三届寒假调研成果汇报会——“职路行研”篇。本次活动由研一班长侯惊南主持,高媛书记、戴臻老师和WTO2017级全体硕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寒假调研成果汇报会系列活动以共享共融为主题,让老师及同学们在分享美食与观点的过程中增进情谊、丰富认识,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共享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中的共享要求相契合。通过分享美食,得以极大拓展对各地文化风俗的了解,并使得大家得以在轻松愉快、其乐融融的茶话会环境中进行主题报告的观点分享,有别于形式单调的报告会,有助于增进大家表达观点的意愿,以更开放的态度进行主题报告的展示。而其后主题报告的观点分享,既尊重个人兴趣,使同学们得以有重点地进行主题择选,又能在聆听其他同学分享的过程中,进一步拓展对更多领域的认识,体现了共享文化的优势及意义。   高书记和戴老师在寒假之前给每个同学布置了特殊的寒假任务:每个同学就自己有意向从事的行业进行分组,从行业现状(待遇、发展前景等)、求职渠道、招聘要求、从业准备等各种维度,通过网络搜集、采访学长学姐、询问行业相关人员等多种方式进行调研。  因此,同学们寒假返校后,各自都从家乡带来了特产,大家汇聚一堂,品异乡之美食,激情地介绍各自小组的调研成果,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   同学们共分了券商、银行、基金、咨询、互联网、外企等8个小组,详实地对所调研行业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每组都准备了详实的PPT和行业数据,并通过实习或者联系师兄师姐访谈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各个行业中从业人员的具体感受,导向明确、阐述具体、贴近实际。  

最后高书记做总结发言,给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在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整个分享会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在大家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的秋招的行业选择有了许多启发。

 

                                         供稿人:张恩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