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师生联手,再获殊荣——我院研究员周念利、博士生陈寰琦喜获2015年度北京市涉台调研课题一等奖

2016-09-12

    

    我院研究员周念利、博士生陈寰琦共同完成的《台湾参与TISA谈判的动因基本立场及对两岸经贸关系的影响》课题,荣获中共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评审的2015年度北京市一等奖。

    为丰富对台研究内涵,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与互动,北京市台办向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征集2015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我院周念利老师携手其博士生陈寰琦着眼于台湾服务贸易谈判的条款研究,对已有的TISA谈判资料进行回顾梳理,在此基础上分析台湾加入TISA谈判的动因、基本立场,对台湾参与TISA谈判对两岸经贸关系的影响进行了研判。这次的共同努力为分析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提出了更新颖的思路,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本次荣誉的获得,是我院师生合作做科研优良传统的又一体现,不仅表明了我院师生对待科研执着的求索精神,深化了本院师生合作对台湾问题和服务贸易问题的研究,还有力推动了我院两岸经济合作领域的科研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研究注入了活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