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参加ICTSD和中国社科院主办的G20南京研讨会

2016-04-04

    

2016年4月3日由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二十国集团推动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在南京举行的G20贸易和投资工作组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ICTSD总裁Ricardo Melendez-Ortizh、商务部张少刚司长、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做开幕致辞。会议邀请了多国家贸易与政策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

会议共分三节,第一节“通过政策协调合作促进全球投资加拿大WTO大使Jonathan T. FRIED主持。哥伦比亚可持续投资中心研究员Karl P. SAUVANT、北京大学法学教授Mark FELDMAN、OECD国际投资项目官员Ana NOVIK和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进行发言并讨论了G20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政策建议。

第二节“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使世界贸易组织更好地服务和引导全球贸易和投资机制由ICTSD总裁Ricardo Melendez-Ortizh主持,WTO前首席经济学家Patrick LOW教授、屠新泉教授、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东艳研究员就G20推动WTO多边谈判、协调区域多边规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第三节,“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和全球价值链融合”由日本外务省国际贸易司司长Motosada MATANO主持。圣加仑大学Simon EVENETT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院长王直教授、商务部国际经济研究安柏山处长,对关税削减和推动融入全球价值链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