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E15报告北京发布会举行

2016-03-23

    

2015318日,由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主办,财新传媒、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E15报告联合发布会——加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贸易和投资体制”,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 Ricardo MELENDEZ-ORTIZ、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林毅夫、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院副院长赵宏、世界银行贸易和竞争司司长Anabel GONZALEZ以及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Richard SAMANS在此次发布上致辞。

 

Ricardo MELENDEZ-ORTIZ 在致辞中感谢所有项目专家组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专家组的智慧成果。隆国强认为,新技术革命,制度的创新和改革,国际合作是解决当前全球贸易复苏乏力的有效途径,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可以为贸易和投资创造条件。林毅夫在发言中表示,该报告的内容在达沃斯论坛得到热烈的讨论,此次中文版的发布会也是恰逢其时。他还表示,结构性改革和投资设施将会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途径。赵宏在发言介绍了E15项目中可再生能源研究报告和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发展报告。Anabel GONZALEZ介绍了国际投资体制专家组中讨论涉及的问题。Richard SAMANS在致辞中认为推动加强国际合作是E15项目的一大贡献,同时他还对E15项目的中国研究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

 

E15项目是由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执行的一个战略项目,汇集370多名世界级专家和机构,为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提供战略分析和建议,以加强全球贸易和投资体制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屠新泉受邀多次参加了服务贸易和WTO运行两个专家组的讨论,并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