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邀请WTO市场准入司王晓东参赞为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5-11-12

    

1110日上午10点,WTO市场准入司王晓东参赞受邀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以“WTO20年”为主题的讲座。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院长助理周念利教授、刘斌老师、吕越老师、戴臻老师和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屠院长主持。

屠院长首先对王晓东参赞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WTO最新的动态是什么?WTO成立后的20年为世界做了哪些贡献?又存在哪些不足?我们应该怎么看待TPPWTO的关系?讲座前半场,王参赞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参赞指出,WTO在最近几年因为受到越来越多的诸边贸易协定冲击正处在低谷期,但是WTO在完善世界贸易体系、解决贸易争端、促进世界贸易发展中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同学们应该对WTO拥有信心,努力学习WTO相关规则和制度,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贸易人才。讲座后半场,王参赞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WTO日常的工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外界所不了解的谈判细节,使同学们对WTO的运行机制有了直观的感受。王参赞告诫同学们,研究WTO组织需要有国际视野,同学们不应该仅仅局限在国内研究WTO组织,应该积极抓住机会走出国门,以更开阔的视野获悉WTO动态的一手资料。在讲座的最后,王参赞现场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解答。 王参赞的精彩讲座给我院师生传达了WTO的最新动态,使我院师生对于WTO的运作机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本次讲座深化了我院师生对WTO的认识,提升了我院师生研究WTO前沿问题的能力。                                                                  (供稿人:刘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