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和ICTSD成功举办“后巴厘工作方案与内罗毕部长会议前瞻:暨纪念WTO成立20周年”

2015-03-26

     2015324日,由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主办,我院和英国大使馆承办的国际会议后巴厘工作方案与内罗毕部长会议前瞻:暨纪念WTO成立20周年在北京饭店举行。

     
    ICTSD总裁Ricardo Melendez-Ortizh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Andrew Key做致辞,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做了开幕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进行了主旨演讲。会议邀请了约
20个国家的全球贸易与政策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
     
    
    会议共分三节,第一节“后巴厘谈判:身处何处,路在何方?”商务部世贸司谈判专员赵宏、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effery J. Schott、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国际贸易和投资教授Robert Z. Lawrence、欧盟驻华代表团商务部主任Francisco Perez Canado, ICTSD高级研究员Johannes Bernabe分析了当下形势、主要成员的立场以及推动后巴厘工作方案及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可能的创新途径。
    第二节“后巴厘谈判及内罗毕部长会议前瞻:中国作何选择?”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徐宏源、WTO市场准入司参赞王晓东和我院屠新泉院长就中国的战略再定位,中国在农业、非农业产品以及服务贸易谈判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分享。
    
    
    第三节“后巴厘进程及展望:2015到2025年间,WTO和全球贸易体系将如何演进,为什么这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国际贸易和投资教授Robert Z. Lawrence、美洲开发银行区域一体化与贸易项目主任Antoni Estevadeordal、香港中文大学教授Lawrence J.Lau、布鲁金斯学会世界经济与发展项目高级研究员Joshua Meltzer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
对正在演变中的全球贸易体制,特别是对WTO、区域贸易协定、主要的双边投资协定以及一带一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乃嘉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