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WTO秘书处参赞唐小兵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2015-05-15

    2015514日下午,WTO秘书处市场准入司唐小兵参赞在逸夫科研楼6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围绕世界贸易组织回合谈判的过程与技巧。中国WTO研究院全体教师、博士研究生与2014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屠新泉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唐小兵参赞有着丰富的国际谈判实战经验。讲座中,唐小兵参赞通过对乌拉圭回合、多哈回合、东京回合实际谈判过程的讲述,对
WTO回合谈判的前期准备、谈判进程、谈判难点与处理方法、现有谈判障碍等议题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阐释。此外,唐小兵参赞还就TPP及其后的各国博弈、国际贸易模式变化、美国内部双轨制度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讲座的最后,唐小兵参赞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在场师生提出了美国国会对政府谈判的授权具体方式、
WTO目前对跨境电子商务有何规制、WTO内部同一部门的不同国籍工作人员如何发挥各自的作用等问题,唐小兵参赞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师生对国际谈判实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撰稿人:陈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