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WTO院举办第三场学术沙龙

2015-05-08

    

201557日下午,中国WTO研究院第三场学术沙龙在逸夫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本次主讲人是盖新哲,他分享了做科研和求职的一些心得体会。我院2014级硕士生与戴臻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盖新哲于2010年进入中国WTO研究院就读硕士研究生,后通过硕博连读选拔成为我院博士研究生。其在读期间,曾在《成果要报》、《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改革》等众多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并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盖新哲首先就论文写作与在座同学进行交流,就其已发表论文的选题、写作方式、发表契机等与大家进行分享与交流。之后盖新哲博士又将其毕业论文的选题动机、内容架构、写作感悟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盖新哲指出,写作就是写作本身,不是为了奖励而写作,而应该为写作本身,注重内心体验,关注进步,而非成败,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最后,盖新哲就其求职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沙龙的深度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对论文写作、求职就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撰稿人:陈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