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4年秋季学期学术沙龙第二场圆满举行

2014-11-24

    20141120号上午10点,我院 本学期第二场学术沙龙在科研楼607圆满举行。此次学术沙龙主讲人为周念利副研究员。周老师以“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的”GATS+””GATS-“特征及其贸易影响的经验研究”(HOW  DO THE “GATS-PLUS” AND “GATS-MINUS” CHARACTERISTICS OF REG/ONAL SERVICE AGREETMENTS AFFECT TRADE IN SERVICES)为主题为大家做报告。此次学术沙龙由屠新泉院长主持,我院杨荣珍老师,刘斌老师,吕越老师孙娜老师以及全体硕博参加了此次沙龙。 周念利老师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刚从加拿大访学一年回国,此次学术报告正是周老师在加拿大访学期间的学术成果之一。
     周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选题,指出该论文题目的选取是基于其在加拿大访学中导师的建议以及自己的研究基础。论文主要选取了
45个国家(25个发达国家及21个发展中国家)的相关数据,利用引力模型对区域服务贸易安排的”GATS-PLUS”GATS-MINUS“的特征及其贸易影响做了经验研究,并得出了预期的研究成果。此外,周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其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经历,用其所见所想激励到场同学——”选择自己的热爱,热爱自己的选择“,使同学们深受鼓舞。 论文报告结束后,屠新泉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老师同学们就论文细节及其疑问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周老师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详尽的答复,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乐在其中。                                                                                  (田默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