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刘斌研究员受邀参加首届国际商事法律渤海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3-12-01

 

11月23日下午,由京津冀三省市贸促会主办的首届国际商事法律渤海论坛在天津举办。来自三地贸促会、国际知名知识产权机构、工商界、法律界及中外企业代表300余名齐聚天津,共话国际商事法律热点。本次论坛是2023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重点活动之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对标新规则、展望新机遇”为主题,搭建高水平中外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天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德志,市商务局总会计师刘志勇,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郑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受天津贸促会邀请,我院刘斌研究员围绕RCEP负面清单进行了主题演讲。在所有RCEP成员国中,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澳大利亚这7个国家对于投资和服务均采用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而中国、新西兰、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以及越南这8个成员国只对投资采用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服务则采用正面清单的管理模式。RCEP负面和正面清单制度对于推动区域投资和服务贸易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源自: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3/11/23/054695441.s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