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师生赴京东总部调研

2020-11-05

 

2020年11月4日,中国WTO研究院一行40余人由屠新泉院长和高媛副书记带队赴京东总部调研学习。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京东集团自提柜、无人超市、集体沙盘、京东特色纪念品线下体验店和京东智慧物流展厅等地。通过对京东高科技产品的近距离接触,大家对智能生活和AI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裁王采宜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的国际业务情况。她谈到,京东集团目前国际业务的重点在于跨境供应链的建设、国际物流的完善以及京东如何融入印尼和泰国本地电商的发展。

之后,国际业务部一位实习生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实习感悟:她认为京东不仅拥有“高大上”的企业合作和资源,同时又有着浓郁的大家庭氛围,很“接地气”,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的运营和商业对接,加深了她对跨境业务的了解,这对于刚刚加入工作的她来说是一段宝贵的体验。


最后屠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京东集团的热情接待,并谈到京东借助科技的发展,在国际化方面做出了一番成绩,是我国优秀的民营企业代表。而国际化问题也正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科研重点,我院也致力于培养各类国际化商务人才。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全面提升能力,为像京东集团这样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发出更强更亮的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郭一臻、范永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