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研究员周念利、硕士生贾莉荣获2018年北京市涉台调研课题一等奖

2019-05-01

 

为持续推动涉台调研工作,深化对台研究,北京市台办向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征集2018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共有35项课题参评。我院研究员周念利、硕士生贾莉共同完成的《基于DTRI指数观察与数字贸易相关的投资限制性措施的特点》课题报告,荣获中共北京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评审的2018年度北京市涉台调研课题一等奖。

 

我院周念利老师与其硕士生贾莉在对全球与数字贸易相关的投资限制性措施类别、发展特征探究的基础上,对台湾数字服务部门存在的投资限制性措施作出具体分析,并结合台湾对陆资进入台湾数字服务业的限制现状,对其限制的发展趋向进行了合理预测。此次课题围绕两岸数字服务部门投资准入的现实问题,为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前瞻性预测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

 

    本次荣誉的获得,继续延续了我院在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智库、推动经济治理问题研究过程中师生科研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为深入开展涉台研究作出了一定贡献,有力促进了新时期两岸经贸合作领域科研的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