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WTO院博士沙龙之——数字贸易规则“美式模板”的典型特征、演进趋向及其贸易影响的经验研究——兼论中国的对策选择

2019-06-18

 

   为一步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提高博士生的论文写作质量,中国WTO院于2019年6月17日上午9点半在科研楼51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贸易规则“美式模板”的典型特征、演进趋向及其贸易影响的经验研究——兼论中国的对策选择”的博士沙龙。此次沙龙的主讲人是我院2015级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陈寰琦。屠新泉研究员、杨荣珍研究员、周念利研究员、李杨副研究员、吕越副研究员、李思奇助理研究员和各年级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陈寰琦此次沙龙分享了其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她首先系统展示了论文的整体框架结构,随后就其研究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例如“美式模板”的形成路径、发展阶段及构成,“美式模板”的关解解析,“美式模板”的演进升级和扩展适用趋向以及中国应对数字贸易规则“美式模板”的政策建议等主要内容。随后,各位老师充分肯定了陈寰琦在现阶段的研究工作,并对论文在结构、内容等方面的完善提出了各项建设性建议。

本次沙龙,不仅有助于陈寰琦同学后续博士论文的完善工作,而且开拓了低年级博士的研究视野,向其展示了毕业论文写作的规范模式,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供稿人:姚亭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