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中国WTO研究院WTO法与经济学专业2019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19-09-13

 

秋风送爽,中国WTO研究院迎来了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2019级留学生新生。 9月12日上午,我院 WTO法与经济学专业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科研楼607会议室隆重举行,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不同国家的22名留学生加入WTO研究院进行为期2年的研究生学习,这已经是我院招收的第三届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留学生。本次开学典礼由WTO研究院吕越副教授主持,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勇老师、我院高媛书记、戴臻老师、高健老师、部分留学生老生代表以及2019级留学生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校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勇老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尼日利亚、安哥拉、哈萨克斯坦、孟加拉、俄罗斯、蒙古、泰国、尼泊尔、也门、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共12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学习,祝福留学生在贸大的学习生活愉快而充实,留下两年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接着,李勇老师就留学生签证办理、留学生保险申请、留学生在华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留学生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吕越副教授介绍了中国WTO研究院与“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WTO Laws and Economics,简称MWLE)的基本情况。吕老师介绍到本项目是商务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师资、课程和项目设计领域的合作项目,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旨在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多边贸易体制相关决策的人才实力和全球治理新格局下的综合竞争力,为中国及其他WTO成员实现有效互动、储备人才资源。同时,吕老师对留学生致以真诚的祝福并期待大家能够成为高素质、创新性的国际领军人才。

接下来,2018级的留学生班长Akbar Ismailov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2019级留学生的热烈欢迎与祝福,同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WTO院的一年学习生活经历,这一年中他对全球贸易体制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有了系统的了解也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他建议留学生们多与老师交流交流并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祝愿新生们在未来的两年中学有所成,为WTO法律与经济领域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来自泰国的2019级新生代表Fuangfa Saisang发言,她首先表达了自己加入WTO院学习的喜悦心情。同时讲述了对WTO法与经济学相关领域的热爱,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与本院以及本校更多的同学成为朋友。

本次活动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师生们在镜头前愉快合影,共同庆祝崭新而精彩求学生活的开始。

供稿人:王梦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