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虎年新春活动③:WTOer分享家乡美景

2022-02-04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起来康康WTOer的家乡美景!



李恒威:选来选去还是选了这张幸福门的照片,作为威海的地标,没有幸福门怎么可以,因为新年的缘故,幸福门的周围布置了一些花灯,显得格外美丽。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山东威海玩!



段文庆:神农拾嘉谷创水稻于嘉禾,制耒耜教耕种于耒山,尝百草创医药于安仁,神农的传说、遗迹遍布郴州。五岭广场上的这个雕塑体现了神农勇于创新,努力奋斗,不畏艰辛的精神品质,不断激励着郴州人民努力奋斗,创新创造。



闫雨胧:这是每一个冬天下午的黄土高原,隐约能看见远处的黄河桥,在昏黄一片中,陕西和山西两省就沿河相连。



周祥:南湖公园,位于淮北市烈山区长山南路,是一个煤矿开采形成的塌陷区上建设而成的公园,也是融自然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景区总规划面积20.5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总面积4.92平方公里,园内水面开阔,风光秀丽,沿湖岸边杨柳依依,绿草茵茵,鲜花盛开,在这里,冬赏梅、夏观荷、秋看菊,已成为了人们游览、观赏、休闲娱乐的胜地。



张奇玉:郯城,我的家乡,位于山东最南端,“孔子师郯”、“孝感动天”的地方,建置始于夏商时期的炎国,春秋时期演化为郯国。一座城,千年事,汇聚于此,再现郯国盛景,巍峨的宫殿和高大的楼宇建筑,气魄宏伟。



胡哲君:皑如井冈山上雪,雾凇葱茏兆丰年。



刘凌琛:江郎山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境内,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2010年8月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江郎山山形主体为三个高耸入云的巨石,传说是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变成为三大巨石而形成,所以又叫江郎山。三巨石拔地冲天而起,形似刀砍斧劈,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分别为:郎峰、亚峰、灵峰,人们称之为“三爿石”,郎峰高816.8米,被中外游客称为“神州丹霞第一峰”,郎峰峭壁上有明代理学家湛若水摩崖题刻“壁立万仞”四字。



吴姣姣:我的家乡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浚县古城景区着重体现浚县的千年文化传承。这是浚县古街区的一角,由于位于西城门外,因此名为西街。傍晚的西街灯火通明,两边的小店充满了生活气息。



焦婕:我的家乡济宁微山最著名的景区就是微山岛啦!微山岛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有微子墓、汉代张良基、春秋目夷墓等诸多历史遗迹。这里物产富饶,水生动植物种类繁多。以微山湖淡水鱼为主要原料制作的漂汤鱼丸等名吃更是闻名遐迩。走进微山岛渔村,品尝渔家人亲手做的渔家饭菜,尽情领略秀丽的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



张祥熠:我的家乡烟台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小城,辽阔的大海和不大不小的港湾使这里充满了朴实和安逸的气息。我出生在烟台,生活在海边,烟台的海对于我来说,似亲人般温暖,如老友般亲切。夕阳西下时,你可以看到归航的小船、飞翔的海鸥以及海面上的万丈霞光。闲来无事,观渔者出海,看轮船起航,人的心情会格外舒畅与安宁。欢迎大家来烟台看海!



李萌萌:在我的家乡安徽舒城,有万佛湖风景区。来万佛湖风景区,看“世界第一人工土石坝”,景区内的龙河口大坝始建于1958年,历时三年,动员舒城全县约10万干部和群众,完全依靠人力建成,可灌溉三县农田,利在千秋!万佛湖有66座岛屿,对游客开放的有三座,分别是燕子岛、周瑜岛和龙王岛。舒城是《孔雀东南飞》的发生地;三国军事家周瑜的故里;还有新石器时代的龙王树遗址,拥有深厚的龙文化。在这三座岛上除了看风景,还可以依次体验到上述历史文化元素。除此之外,来万佛湖风景区一定要喝特色砂锅鱼头汤,万佛湖里的胖头鳙鱼可以达到五斤以上,在游客中心的水箱里有所展示。鱼汤有着“鲜而不腥、肥而不腻”的特点,强烈推荐。



房靖雅:奶奶家后山的竹林,老大一片,都是爷爷奶奶种的,可能是为了挖笋种的哈哈,很漂亮,山上还有各种野花野草野菜野果。我在林间挖的艾叶,用来做艾叶米果的,湖南这边应该家家户户都会做,不过不同地方做法不太一样,我们这边是包冬笋和腊肉的。成品不仅看起来很香,吃起来更香,嘿嘿。



李国玮: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梦回太行,园来是江南”为副主题,“城市绿心·人文山水园”为定位规划建设园博园。园中之园邢台园宏观上大气磅礴,细微处精益求精,融现代园林与古典园林艺术于一体,在园林景观中将邢台的历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胡亚杰: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洋溢浓郁江南市井风情的南长街,曾是马蹄哒哒的古驿道。南长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世纪,这里是北宋开设的驿道。驿道南连苏州,北接常州,与水驿古运河并行。位于南长街北端的马昌弄,即为古代锡山驿馆的遗址。驿馆是历代王朝赖以传递公文,迎送来往过境官员歇息食宿、换乘车马船只的交通机构。马昌弄因地处水陆要津,所以是一个重要的水陆驿站。

南长街是典型的古运河畔江南人家原生态风貌。街区内民居建筑丰富多彩,有着浓重的运河江南人家特点,粉墙黛瓦、花格木窗、方砖铺地、屏门隔断、前店后坊,几乎家家都有水码头,形成了既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院落式、竹筒式、独立式的枕河人家,又有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商贾别墅,风格多样。



刘玥君: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家乡的美景——周村古商城,周村古商城素有“旱码头”、“丝绸之乡”与“天下第一村”等美誉。作为中国古商业文化的优秀代表,古商城仍保持着古朴的明清原貌和历史本色,现为山东省“文化历史与民俗”旅游区的开发重点。

周村人过年逛大街仿佛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临近春节,大街上就布置了多彩的花灯,我从小学到初中,和不同的伙伴到这里赏灯、体验烧饼制作、参观各种博物馆,古色古香的大街承载了我太多的童年回忆,走出家乡后再游大街,心中感慨万千,愿自己能够像这淳朴的古街一样,始终如一,永葆纯真。最后,欢迎大家来周村古商城这个“中国活着的古商业建筑博物馆群”玩,尝尝薄薄脆脆的周村烧饼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