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院长陪同赵忠秀校长拜访WTO等多家驻日内瓦国际组织和机构

2023-12-18

 

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赵忠秀校长率代表团出访瑞士日内瓦,分别访问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使团和中国常驻WTO使团,就我校WTO教席项目开展情况、日内瓦研究院建设和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我校WTO教席主持人、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陪同出访。

代表团首先拜访了世界贸易组织(WTO)教席司,教席司司长Werner Zdouc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我校教席项目未来的研究计划和工作方向,如何强化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席的“协同效应”,为WTO改革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智力支持交换了意见。



之后,赵忠秀校长在屠新泉院长陪同下与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会面,双方就多边贸易体制和中国所面临的国际贸易领域的机遇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就复杂国际形势下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开展WTO研究、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沈健大使、梁红公参、杨默参赞等5人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加强在学术及课题研究、人才交流互访项目建设,为国际组织输送更多高素质全球治理人才进行了探讨。



在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使团,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李成钢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WTO仍然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中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高校加强智库建设,为多边贸易体制研究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瑞士代表处,与代表处肖明成总代表就代表处工作开展情况,我校日内瓦研究院建设规划进行了探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