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2020-07-16

 

根据研究生院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养,我院制定了2020级硕士新生提前培养方案,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形式多样和方式灵活的提前培养工作,推荐新生阅读书目近30本,开展线上系列讲座,观看旁听学术会议,组织一门公开课学习等,使新生提前做好学术准备并为开学后的师生互选工作打好铺垫。7月14日上午102020级新生提前培养第一讲在线上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我院兼职博导何帆老师为全体硕士新生、部分老生及导师做了一场题为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的讲座讲座由屠新泉院长主持。

首先,屠新泉院长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对我院提前培养工作和何帆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何帆老师类比生物学,介绍了其所创立“演化算法”,着重从“突变”、“适应”和“混搭”三个角度为各位同学进行了中国经济基本盘的推演展示何帆老师严谨求实的实地调研精神,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和热情,也引发了同学们关于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思考。

本次讲座得了新生们的广泛认可,为我院新生提前培养创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