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院企合作谋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师生走访滴滴发展研究院 并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23-10-17

 

为积极寻找多元化的院企合作模式,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用人需求,挖掘更多就业资源,增进我院WTO法与经济学硕士项目留学生对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了解,10月1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师生在院长屠新泉、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媛的带领下,前往滴滴发展研究院开展访企活动及留学生社会实践。



滴滴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对我院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在滴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首先参观了滴滴展厅。

座谈环节,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首先介绍了此次访企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我院留学生的培养现状以及我院硕博毕业生在滴滴实习就业情况,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滴滴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滴滴发展研究院随后进一步介绍了滴滴业务整体情况,并着重分享了滴滴在平台安全、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实践探索。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与滴滴方面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揭牌,在滴滴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实习实践基地”,并表示将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院企在校园招聘、平台搭建、服务机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



本次在滴滴发展研究院的走访调研和挂牌仪式,将为研究院人才培养开拓优质的实习资源和实践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也将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未来研究院还将进一步访企拓岗,加强与企业交流,探索院企合作发展新方向,为学生就业持续拓宽渠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