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王禹喜获WTO经济研究与统计司实习机会

2023-12-14

 

近日,我院目前正在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所(WTI)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生王禹在通过简历筛选和面试考核等环节后,获得WTO秘书处经济研究和统计司(ERSD)实习机会,预计将于2024年2月联培项目结束后前往瑞士日内瓦WTO总部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该实习岗位服务于WTO《世界贸易报告2024》的撰写和出版,岗位仅针对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开放。


WTO实习录取通知


该生获得WTO实习机会是我院“WTO精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重要成果体现。“WTO精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旨在培养WTO领域创新型人才,助推国际组织工作和实习。项目期间,王禹在合作导师Joseph Francois的指导下围绕国际贸易规则和服务贸易开展研究,发表相应研究成果并积累丰富研究经验。与此同时,王禹积极参与WTI部分课程学习,旁听由WTI举办的学术讲座和模拟法庭比赛等活动,加深对国际贸易法和WTO争端解决机制的理解。


旁听WTI模拟法庭比赛

参加WTI学术讲座

与WTI院长Peter Van den Bossche(左2)的合影


此外,在联合培养项目期间,王禹曾多次跟随我院赴瑞士日内瓦参访团前往WTO、UNOG、ITC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常驻WTO使团参观学习,聆听国际职员和外交人员的工作经验分享,由此了解国际组织工作内容,为获得此次国际组织实习机会奠定了重要基础。


参访WTO,与张向晨副总干事(右2)的合影

参访中国驻WTO使团,与李成钢大使(右2)的合影

参访UNOG,与贸大校友UN职员亢伟(右2)的合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