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屠新泉教授、周念利教授应邀出席“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

2020-11-14

 

2020年11月11日-12日,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政产学研各界精英,知名前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多国商会代表和著名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就百年变局下的全球化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化新进程中遇到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深入研讨,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动全球化和参与全球治理建言献策。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以及周念利教授应邀参会。

11月11日,两场研讨会“全球化的十字路口:美国大选及其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全球化与多边主义的复兴:2021年及以后的中欧关系”在线上举办。

11月12日,九大圆桌研讨会在线下举行,其中“圆桌研讨:展望数字经济的未来十年”由CCG副主任高志凯主持,主要聚焦数字经济领域。

2020年,数字化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以其强大韧性与生命力驱动着各领域生产力变革,为当前经济复苏与未来增长提供新的发展契机与风险挑战。CCG常务理事、中国红瑞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EO、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剖建,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崔凡,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京东集团战略投资总监刘清云,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吕本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副代表马健,CCG高级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原主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原会长孙杰,CCG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汤敏,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教授、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成员周念利,CCG顾问、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探讨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取得的进展以及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技企业如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践行科技向善等话题。

智库圆桌由CCG特邀高级研究员、CGTN对话前主持人、钛媒体国际事务合伙人杨锐主持,以“共同塑造21世纪:拜登时代的中美欧选择”为主题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美欧关系龃龉不断,中欧关系在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也因制度及文化差异等面临挑战。CCG副主任兼高级经济学家DavidBlair,“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前局长曹京华,CCG学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崔洪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傅梦孜,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MicheleGeraci),CCG高级研究员、中国前驻纽约和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何伟文,CCG高级研究员、商务部欧洲司前司长孙永福,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谢韬就中美欧三方关系的变化和前景,中美欧三方能否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多方面持续应对上有效合作,中美欧三方科技竞争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