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学校2022年在线暑期学校开课工作

2022-08-05

 

我院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多年邀请国外知名学者和国际组织官员来我校开设暑期学校课程。今年受疫情影响,我院开设的1门课程和1个专题讲座继续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经前期充分沟通和技术培训,智利籍WTO前副总干事Alejandro Jara开设了题为《重塑多边贸易体制中WTO的角色》的系列讲座,分五次介绍了全球化、WTO改革、自由贸易协定、特殊和差别待遇及争端解决机制等热点议题;荷兰籍WTO秘书处技术合作处原处长Maarten Smeets教授于7月18日-7月29日为我校62名本科生成功开设《WTO多边贸易体系:挑战和机遇》(WTO multilateral trading system: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课程。我院屠新泉院长和高健老师负责此次暑期课程的全程联系和协调工作,为保证在线课程质量,秦若冰和李建桐老师分别对两门课程进行了教学听课督导。

1.jpg

两名外教在授课过程中基于自身在WTO任职、从事技术援助等相关工作的切身经历为主线,注重和全体学生的交流、互动,鼓励学生主动开麦发声,或是在聊天框中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有效调动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极大丰富了课堂内容,活跃了课堂氛围,也在这一过程中有效锻炼了同学们英语口头表达的能力和自信。同时,教授所提供的架构清晰的课件、相关的参考书籍也使得同学们对于讲授内容能够搭建起较为清晰的框架,明白重点知识的所在,并有效扩展了自身的视野、格局。

2.jpg

浏览次数: